close

天津石化:抱著西瓜撿芝麻 真誠拴牢新老客戶

3月13日,聚醚部銷售中心銷售組組長張淳在辦公室裡愉快地“玩”著微信:“您傢的產品最近台中月子中心價錢賣得可好?春暖花開瞭,市場需求應該很大吧。”

對方是東莞一有頗有實力的傢居用品有限公司,是與張淳打瞭十來年交道的資深固定客戶,一直選用聚醚部的聚醚多元醇產品,所生產出的高回彈床墊等高端傢居用品遠銷歐美國際市場。給瞭張淳一個“汗”的表情包後,對方采購員就開始扒心掏肺地“吐槽台中產後照護推薦”:“花開會落啊,最近傢居市場疲軟,訂單大幅減少……親,最近有銷售員背著樣品上門推銷,報價比你上個月還低。”

“你要移情別戀?還是也想讓我也背著樣品上門去看你?”“暈死,看在咱多年的情份上,我還是要……給個報價吧。”張淳立刻將固定客戶產品報價單發瞭過去,都是多年從事銷售、采購工作台中月子中心評價的“老司機”,反而用不著鬥智鬥勇玩彎彎繞,她痛快地單刀直入亮出對自傢和對方都是最佳價位的“底牌”,對方接到報價也不磨嘰,果斷出手,前後不到半個小時,張淳就輕松拿下總計112噸的訂貨單。

微信輕松愉快地聊著,張淳的電話也同時響起:“您好,我是河北省衡水大宇工程有限公司的業務員,朋友推薦我跟您聯系,我們公司是做防水工程的,雨季快到瞭,我們的產品需求量會大幅增加,可是我們的供貨商突然停產瞭,聽說您公司生產的TDB(聚醚多元醇)符合我們的需求,您能給我提供一份樣品嗎?” 張淳痛快地回答:“沒問題,您給我詳細地址,我立刻把5公斤樣品給您寄去。我們有非常優秀的售後技術團隊,您試驗中遇到問題可以隨時與我聯系。”4天後,對方又打來電話:“我們已經完成試驗,您提供的樣品性能比以前還要好用,隻是顏色稍深一些,要是能把顏色降低一些就更好瞭。”張淳放下電話,立刻將信息反饋給技術部門,問題解決後再次寄出瞭新樣品。幾天後,廠傢高興地打來電話:“初次合作,先訂5噸,我們等米下鍋,不用你們送貨,我們自己上門提貨。”3月底,對方業務員又打來電話:“張姐,下個月我們再訂30噸台中月子中心推薦,您看,這價錢以後能不能按固定客戶?”“行。”張淳抱著西瓜撿芝麻,又輕松地把一名新客戶變成老客戶。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聚醚部共有8名銷售員,3月份共完成5000噸銷售任務,張淳的業績是1800噸,比領導預期的1300噸超出500噸。大高個兒,說話高聲大嗓,為人處事大大咧咧的張淳被同事們開玩笑稱:沒有女人味兒、脾氣像爺們兒。月月業績名列前茅,剛入職的同行崇拜地追著張淳詢問銷售秘訣,她哈哈哈地笑得露出兩排白牙,一張嘴就是一口純正的天津腔:“秘訣?嘛秘訣?介個真沒有。現代社會,網絡發達,各種信息全球共享,物流、市場、價位完全是陽光下的透明操作,誰也別想著騙誰。我這也是幹的年頭久瞭,十幾年維護出一批固定老客戶。要非得說經驗,那就是以誠待人,不管客戶是買250噸還是隻買一桶200公斤咱的產品,咱都笑臉迎客,不巴結、不哄騙,說真話、辦實事。有人說我傻,可傻有傻的好處,我說什麼人傢都信,而且真信真訂貨。”直筒子脾氣的張淳快人快語,坦誠待人,她手上的固定優質客戶越來越多,今年以來,聚醚市場競爭激烈,即使有時她的報價稍高於其他供貨商,人傢還是會選擇跟她我下訂單。客戶說:“跟張淳打交道,我放心。”(周鴻 殷明威)


arrow
arrow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