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光到攢錢能手 她給出瞭8條實用建議

從月光進階成為攢錢能手究竟有多難?小她社區裡,有這樣一位財蜜,關於這個問題,她給出瞭八條實用建議。

說說我是如何克服困難,堅持每周每月攢錢

by她理財財蜜@小喬治媽媽

“不是紅顏易老,隻是流汗太少”這是一個如少女般身材堅持鍛煉的老太太說得話,每當想到這句話,我就跟打瞭雞血似的去健身瞭。

很多大道理其實都是可以融會貫通的,譬如攢錢:“不是攢錢太難,隻是決心太少”

07年畢業後,就對理財類的書感興趣,我的入門理財書是《小狗錢錢》、《巴比倫富翁的理財課》、《女人變有錢真簡單》。從那時候開始,我告別瞭月光,開始規劃自己的“財”。

現在,我在魔都有一套房,一輛車,雖存款不多,但是一直在堅持攢錢和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以下是我這些年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

(1)攢錢模式

很多人的攢錢方式是收入-支出=攢錢金額,而更有效的做法是:收入-攢錢金額=控制支出。

我的工資到帳日是月初,我會先把一部分轉到基金定投賬戶,大約占工資的50%。

然後再把餘額充值到某寶,保證這部分的錢也有收益,在信用卡還款日前2日把還款額轉到信用卡。

上一波基金定投持續瞭5年,前面幾年一直在虧損,但是沒有放棄定投,偶爾沮喪的時候也會暫停幾個月,出來的點太急瞭,是在上一波牛市剛開始的時候,基金收益差不多30%+.

後面一波基金定投開始於2015年年初,目前的收益在5%-8%,這次心態明顯成熟瞭,跌的時候也不沮喪瞭,覺得是機會,如果手上有餘錢,會在跌的時候修改定投金額,適當多投一些,定投的部分的錢必須是閑錢,不能是急用的錢,可以等得起用時間給你掙錢。

我的基金定投有月投和周投,月投的是我是在網上銀行購買的,手續費略高,周投是直接的基金公司,下載瞭APP,設置每周四定投,定投的錢直接從我說的**寶裡面自己扣,省時方便,手續費經常搞活動,低到幾乎沒有瞭。

黃金定投:我每個月會定投幾克黃金,有一個產品,定投到10可,50克,100克可以去換金條,也可以像紙黃金一樣,等到收益的時候再賣出去,我開玩笑和我朋友說,到時候把換的金條給我兒媳婦。

(2)P2P投資

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操作簡單,不像股票還要盯著,收益也算高。

對於P2P,我選擇大平臺,並且把風險分散於3個平臺。一般購買的產品是3個月-6年的期限,方便周轉。而且對於靠譜的平臺,有時朋友同學聚會的時候會推薦給他們,涉及到資金,如果僅僅是微信推薦大傢還是會有警備之心,面對面可以給朋友看看自己買的產品,順便介紹下這個平臺,也會告知朋友風險,後面就看朋友自己的選擇瞭,如果邀請成功,平臺會有一些獎勵機制,獎金我一年也有小幾千元的額外收入。

(3)虛擬賬戶-存拿鐵因子

每個人都會有拿鐵因子,這些拿鐵因子會讓你源源不斷的花掉很多小錢,譬如奶茶,咖啡,飾品。。。。

而我最喜歡喝的就是奶茶和咖啡,而且變成瞭“癮”,上癮的東西就很難理智的面對它,即使知道我並不是很需要它。這種心理的依賴,越是抗拒越是消耗自己的意志力。

很長時間我一直給自己定目標,這周打卡不喝咖啡,如果我能做到我就給自己獎勵,結果每天都過的很緊張,而且最終多數以失敗告終,因為我一直在做對抗。

後來我用瞭一個新思維:不要把焦點放在不能吃的東西上,而是把焦點放在能吃的東西上,世間這麼大美食這麼多,盡情享受能吃的美食上,這樣心態就完全不一樣瞭。

我可以自制果汁、泡普洱茶,當我的心理得到滿足的時候,就不惦記外面的咖啡和奶茶瞭(主要是外面的奶茶和咖啡,糖和反式脂肪是對身體有害的).

偶爾想喝的時候也不做對抗瞭,煮一小壺咖啡,倒出一半,再加鮮奶,我稱為這個是自制拿鐵,並且我會把這個在外面買的同等金額轉入到活期的理財產品,譬如星巴克的拿鐵28元,85C的拿鐵15元,不知不覺居然這個賬戶裡面有瞭小1千的金額,這個金額可以獎勵自己買喜歡的東西,也可以轉到其他賬戶做投資。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4)飲食

如果所有的同事都是外食的話,最好還是外食,增加同事們的溝通,尤其是公司新人,不要給別人養成孤僻不合群的感覺。

但如果不是公司新人,而且公司也有一部分是帶飯的話,可以嘗試下帶飯,每天可以省20元左右的餐費,一個月也可以省下400元左右。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關於帶飯:如果帶隔夜菜的話,我不會帶綠葉菜,會帶一些豆類的菜,做好菜後先盛出來放在便當盒,如果晚上的菜不適合帶飯,早上花十幾分鐘也能做一道菜。中午帶飯,避免瞭外面餐館菜品的油膩和衛生問題。

(5)交通工具

剛開始的交通工具是車,傢離公司比較近,但是這些年的交通越來越擁堵瞭,路上如果想去超市買個東西停車也麻煩,所以放棄瞭開車。

台中月子中心 後面嘗試瞭1-2年的公車,傢去公交站走10分鐘,公交站到公司走10分鐘,路上開10分鐘,半小時就這麼折騰掉瞭。

然後嘗試騎自行車,因為冬天太冷,後面也沒有堅持,去年年前由於老人有事回老傢,幼兒園3點30就放學瞭,為瞭方便我從公司去接孩子,買瞭電頻車,大愛這個小毛驢,速度快,停車方便,還方便搬運東西。初衷是為瞭省時間,最終雙贏還省瞭銀子,雖然隻省瞭50元左右,但是積少成多。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6)堅持記賬

堅持分類記賬,並且定時查看這些錢花在哪裡,是否合理,慢慢的就會避免一些不合理的開支,如果光記從不看細節,我覺得對於控制開銷的幫助幫不大。

(7)網上購物&線下購物

台中市月子中心 網上購物,可以延時滿足,把心儀的東西放入購物車,然後一周看下是否還那麼心動,有時候一瞬間冒出的購物欲望下一刻就被忘記瞭,很多我們覺得非買不可的東西,都在購物車放到無效瞭。所以做崇的可能隻是你的欲望而不是需求,然後把這些沒有買的金額放入那個虛擬賬戶。

去超市購物,有時候我們傢裡隻是沒有瞭洗衣液,最後我們帶回瞭一堆零食,或者紙巾,或者促銷的日用品,傢裡囤積瞭很多“優惠”的產品,其實超市每天都有促銷,去超市之前寫一張清單,或者在腦子裡打一個草稿,直接前往目的地買真正需要的東西,你會驚訝的發現這個辦法超級好用!

(8)增加健康方面的投入

有健康才有無限可能,所以我們要管理我們的健康和我們的體型,吃健康新鮮營養均衡的食物,經常鍛煉,調節情緒,真正的健康是身體和心靈同步的健康,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傢人和物品,物盡其用,真正的由內而外的快樂,而不是每天用買買買來滿足短暫的物欲。

希望姐妹們能夠如願的攢到自己夢想中的那桶金,越努力越幸運,加油!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瞭。

.她.理.財.網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