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醫保經辦”這5年,點點滴滴您都有切身體會……

台中產後護理

挨罵、受氣 後完成工作甜如蜜

劉國恩(嶽陽市雲溪區醫保中心主任)

我到區醫保中心工作已有四年瞭,見證瞭我們醫保工作由過去粗放式管理到現在精細化管理。現在群眾醫保補償范圍進一步擴大,補償標準進一步提高,這得益於黨的惠民好政策與政府的強化管理,當然這其中應該也有如我這般的醫保工作人員 挨罵、受氣 的一份 功勞 。

我成瞭 電話推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銷的騙子 ?

請問,您是楊某某嗎?您是不是在2015年得瞭大病? 這是我在2016年8月的一天打電話給一位參保病人,告知她按相關政策,她可以在當年城鎮居民醫保享有第二次追補。

是啊!你是哪個?怎麼知道我的電話? 對方相當警惕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地問。

我是雲溪區醫保中心的工作人員,我姓劉。我們在轄區內張貼瞭宣傳單,且已將可享有追補的名單下發到瞭社區、居委會,但還是沒找到您。這不,我們是通過您在嶽陽市某醫院的住院資料才查到您的電話。 我詳細地告訴她得到電話的經過。

編得蠻像啊!但我知道你就是個打電話搞推銷的騙子! 對方 啪 地掛斷瞭電話,聽筒裡傳來 嘟、嘟 的盲音,有點像誰在打我的臉,甚至感覺到有些發紅、發熱。

但事情還是得做。 喂,您好。繼續打擾您,我是剛打電話的那位,我單位在雲溪區雲溪大道118號。您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過來進一步核實,但請您務必記得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銀行賬號! 我強調自己這裡是政府單位,不可能騙她,並且這是追補錢給她,不會收取她任何費用。



當天下午,這位楊大姐來到區醫保中心,順利辦好瞭她的相關追補手續。

我成瞭 太平洋的警察 ?

這天,一位肺癌患者來到我的辦公室要求轉院。我接過轉院單,發現是轉往鄭州某某醫院,該院我以前沒接觸過。

於是,我通過在網上查詢得知其醫保科電話,當著患者的面聯系,瞭解到這是一傢私立醫院,且屬一級醫院。我對患者說: 這是一傢私立醫院,且是一級醫院,級別相當於我區鄉鎮衛生院,您這樣的病轉過去可能治療效果不會很好。

你真的是 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寬 ,是我自己生病,是我自己要轉院,你管我要轉什麼醫院啊?我今天必須得轉,不轉我就住在這裡,如果出問題瞭正好有人負責。 病人氣大,立即發作。

我隻能和言勸導: 醫保基金是大傢的保命錢,我們管理可不能馬虎,也是對大傢負責,更是對你負責,兄弟! 並給他舉例,假如大傢都正常繳納瞭醫療保險費,結果卻是住院沒錢報銷, 老百姓能放過我們嗎?不說你,就是政府也不會放過我們的 。

聽說那邊是專科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用中藥治療癌癥效果很好的,我必須得試一下。 患者態度緩和瞭些。

當然,您如果硬是要轉到那裡去也可以,但按我們區一級醫院的人均次費用隻有800-1000元,即使您得的是重病可以放寬10倍,最多也隻有1000元費用。或者您去嘗試治療一個療程,行嗎? 我繼續耐心引導患者, 得瞭重病是不幸的,但不能病急亂投醫。您想想,如果一傢一級私立的醫療單位能治好癌癥,那不在全國早出大名瞭?有重病,還是去正規的大醫院比較靠譜些。

您講的台中月子中心評比也有道理,我回去再想想。 看著患者緩緩離開的身影,我心裡也如同放下瞭一塊大石頭。

全面破解傷殘軍人舊傷復發管理難題

伍月鳳(安鄉縣人社局工傷保險處綜合股股長)

小伍,最近變天,身子骨很不舒服,你幫忙開一個舊傷復發住院單。我去住院檢查、治療一下。 近日前來辦理舊傷復發住院治療申請的郭大爺,是安鄉縣將傷殘軍人舊傷復發治療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後的受益者之一。他於1971年入伍,1975年在四川省達縣國防工程施工中被砸傷,導致第11胸椎壓縮性骨折,腰部以下活動受限,為七級傷殘。今年65歲的他,常因舊傷復發需要住院治療。

以前,因受制於制度安排滯後等因素,傷殘軍人舊傷復發後治療無保障是廣大傷殘軍人的 撓頭事 。近年來,安鄉縣堅持從政策的源頭入手,先後建立落實瞭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著力在解決這一 老大難 問題上下真功、使長勁。2009年,該縣將7-10級傷殘軍人舊傷復發治療工作歸口到工傷保險部門,按老工傷相關政策進行管理;同年,縣政府建立傷殘軍人老工傷專項基金,專款專用;2012年,將其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明確由工傷保險基金進行支付;2014年,將傷殘軍人舊傷復發門診費用由280元/月提高到400元/月。

在此基礎上,安鄉縣還針對該特殊群體,建立瞭一套長效機制,始終在堅持抓好 三個規范 上求實效。一是規范人員納入。嚴格按照民政部門負責資格審核登記、工傷部門復核納入的程序,將全縣符合條件的41名傷殘軍人全部納入政策保障范圍。二是規范醫療管理。對傷殘軍人住院實行查房制度,防止冒名頂替、小病大養等現象;對特殊用藥、醫療檢查,進行嚴格審批。同時要求定點醫院派醫生對口服務,及時解決相關問題。三是規范待遇落實。在提高門診費用標準的基礎上,對其住院治療的相關費用 按三個目錄標準 審核,由工傷保險基金及時支付。

據統計,傷殘軍人舊傷復發治療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後,全縣每年享受待遇35人次,支付費用近20萬元。傷殘軍人因傷有所治、病有所醫,幸福感大大增強,郭大爺由衷感慨: 感謝政府為我們傷殘軍人提供終身醫療保障!

讓老百姓盡享醫保改革惠澤

向玲芬(衡東縣醫保中心副主任)

從今年起,參保居民不分城鄉瞭 現在辦理醫保住院結算手續,無需像以前那樣兩頭跑 這是我在醫院查房時,病人們細數的變化,這些正是近年來衡東縣 讓群眾沐浴改革春風,百姓盡享醫保惠澤 醫保事業改革攻堅的一個縮影。

可不能讓咱們這麼好的醫療保障待遇斷檔瞭。

這天,衡東縣供銷社退休女職工賓大娘正在縣人民醫院住院治療,她告訴我當年工作時因為傢裡經濟困難,沒有參加職工醫保。好在政府後來出臺瞭城鎮居民醫保政策,讓她對生病住院不再那麼恐懼付不起錢。

今年醫保惠民政策更是越來越好瞭,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合並為城鄉居民醫保,我們居民的報銷比例也越來越高瞭。 賓大娘說,她因為身體不好經常需要住院,所以將各級醫院的報銷比例 摸瞭個門清 。她介紹,現在二級醫院可報銷75%,其中縣中醫院77%,鄉鎮醫院則可報銷90%。

賓大娘發現醫院的藥費也比前幾年少瞭很多, 聽說現在政府規定,醫院藥品進價是多少,收費就隻能定多少,這也讓我不再糾結到底是在醫院拿藥還是到藥店買藥瞭 。

現在每逢繳納下一年度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時,我都催著傢人在第一時間把錢交到居委會。 賓大娘說可不能讓咱們這麼好的醫療保障待遇斷檔瞭。

每年繳一次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費能獲兩次報銷呢!

正在接受醫院治療的尿毒癥患者夏大哥談及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時眼圈紅瞭。他傢住洣水鎮,於2010年被診斷為尿毒癥,後來病情加重,直至每周要做2-3次的血透。

以前我參加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住院費需要自己支付大部分。當時傢裡為瞭給我治病,不但把積蓄掏空瞭,還把親戚朋友借瞭個遍,導致負債累累。 夏大哥說他當時都有點想放棄瞭,常常跟傢人建議隻在傢進行保守治療算瞭。

好在天無絕人之路,國傢的醫保政策一年比一年好。不但基本醫療由最初的8萬元,逐年提高報銷標準,到2016年已提高到15萬元,而且如果自付部分超過1萬元,還可進行住院大病保險補償,據說一年度最高可再補償20萬元。 夏大哥有點激動, 真是沒想到,每年繳一次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費能獲兩次報銷呢!而且第二次比第一次報銷的還要多!

夏大哥說他經過這些年的治療,認識瞭不少病友,大傢對醫保住院報銷比例越來越高深有體會,都說如果以後門診血透費也能進行大病補償的話就更好瞭。

【編輯】易巧君

特別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人社傳媒”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於中人社傳媒,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應用作品的,應在授權范疇內使用,並註明“來源:中人社傳媒”。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