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私事容不下別人的指手畫腳 年底有戲要導

“這個不聊瞭,今天我們隻聊電影”趙薇擺擺手打住,將近40分鐘的對話,這句話她說瞭7次。采訪過趙薇的媒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體也許都知道咱薇薇受采訪時會習慣性“清場”,身邊工作人員也無特例被冷冷關在門外。開始前趙薇立瞭“規矩”:傢庭、孩子、投資、理財……這些我們就不聊瞭,聊聊電影。


網易原創7月9日報道 (采/李琳鎧 文/葉子)“這個不聊瞭,今天我們隻聊電影”趙薇擺擺手打住,將近40分鐘的對話,這句話她說瞭7次。

趙薇最近正在為她投資、監制和主演的電影《橫沖直撞好萊塢》全國跑院線忙宣傳,一天飛兩個以上城市也是有的。回到北京後片方又安排一波接一波的采訪。“所幸的是,還好身體素質不錯,還有空兒夠扒拉口飯吃”趙薇說。

采訪趙薇的時候,她嗓子不太舒服,聲音低沉有點沙啞,見面後就一直咳嗽。采訪開始前和趙薇說,如果覺得不舒服隨後可以停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然而,采訪中趙薇一直憋著不要讓自己咳出聲,偷偷趁著主持人說話間隙偷偷低頭清清嗓子,然後繼續滔滔不絕。采訪過半趙薇都沒有主動喊停,提出要休息的需求,還是主持人叫的“停下來一會吧”。趙薇才拿起工作人員放在她手邊的水潤潤嗓子。不過攝像大哥並沒與停止攝像,趙薇似乎也發現瞭這點,指著攝像機對攝像大哥提出瞭這個采訪唯一的需求,不是讓把她調的白一點,不是讓把她拍的瘦一點,隻是要求“咳嗽的那狼狽樣剪掉剪掉”。

近幾年趙薇的名字時常出現在娛樂版、時尚版、財經版的頭條……她身上帶著太多話題,不過采訪過趙薇的媒體同行都知道,趙薇對自己的私事一向是“諱莫如深”。趙薇做采訪的時候會習慣性的支走身邊的工作人員,原因有兩個,因為她認為采訪時一對一的事情,這幾十分鐘的時間我與你“敞開心扉”的聊就好。這次采訪也無例外的“清場”,工作人員被關在門外,偶爾擔心趙薇會咳嗽進來送杯水,趙薇略帶小埋怨的說:矮油,斷片兒瞭斷片兒瞭,不知道聊到哪瞭……然後工作人員把水匆匆忙忙放在她手邊,不好意思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的跟我們做瞭個“抱歉”的手勢又退到門外面。

另一個原因是趙薇不需要身邊的工作人員幫忙篩選問題,什麼是她能打開話匣子聊的,什麼是她不聊的,她自己清楚。她也會自我調侃的說,這些年媒體對她很好,從沒因為這樣此給她戴“耍大牌”的帽子。不過當天的采訪中那聽似不可觸碰的“禁忌”問題我們問瞭她也聊瞭,雖然隻是三兩句話,但明顯區別與之前的態度。

不過,當你心中一喜準備“摩拳擦掌”挖掘更多時,趙薇正瞭正身子跟你立瞭“規矩”:傢庭、孩子、投資、理財……這些我們就不聊瞭,聊聊電影。她給的理由很簡單,也很實在:這些都是自己的私事,好與不好她都沒有必要向別人交待匯報;但她的電影,好不好別人都可以“指手畫腳”。所以,原諒我們的挖料無能,在這篇采訪中你可能會失望於沒有關於她私事更勁爆的料,但保證你會驚喜或驚嚇於她的“野心”,對電影的野心。對瞭,年底她又有戲要導,重要的事放在最後說。

被丟到一個美國的劇組,完全陌生環境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趙薇:1個人挺怕的,拉2個墊背的,3個人踏實多瞭

《橫沖直撞好萊塢》首映全國票房就過半億,其中多半是趙薇黃曉明佟大為“2B組合”的貢獻。這是一部劇情簡單的“爆米花電影”,一句話以蔽之:去追愛的“情癡”黃曉明與去朝聖的“影癡”佟大為好萊塢結實瞭“騙子導遊”趙薇,三個老友“耍寶”的奉獻瞭一部足夠誇張的博眼球鬧劇。但這是一部話題點很多的電影,趙薇、黃曉明、佟大為曾經都兩兩有過親密合作,直到《橫沖直撞好萊塢》三個人終於攪和在一起瞭。

黃曉明和佟大為,他們一個是趙薇相交多年的“藍顏知己”,一個是合作多次的“默契搭檔”,面對這次與黃曉明和佟大為的合作,雙魚座略缺乏安全感的趙薇用“知根知底,心裡踏實”來形容三人同框的感受。“我們三個太熟瞭,彼此知根知底,所以去異國他鄉拍戲心裡會覺得安全一些,如果真的把我一個人丟到一個美國的劇組裡面,肯定會緊張,三個人在一起就不一樣瞭。”趙薇說,一個人在面對新環境的時候難免會害怕會膽怯,但是多瞭兩個老友壯膽心裡會踏實很多。

趙薇、黃曉明、佟大為在電影裡各自貢獻瞭有別以往的表演,三人分工也明確,趙薇負責酷,黃曉明負責傻,佟大為負責二。除此之外讓藏著一顆八卦心的觀眾走進影院的興趣點是,趙薇與奉自己為女神,曾說過可以為自己去死的黃曉明演瞭情侶,而且其中還有伸舌頭的吻戲。談起兩人的感情戲趙薇並不尷尬:都是專業演員瞭,我倆當時估計都在想要做得更好一點給對方看……趙薇還透露:電影導演在定劇本前把背景都調查瞭一遍,所以特意安排瞭很多感情戲。為此佟大為還曾調侃過自己勾搭女神輸在瞭起跑線上:我是從《赤壁》開始,然後是《親愛的》、《虎媽貓爸》,再然後《橫沖直撞好萊塢》一步一步向趙薇靠近的,黃曉明是大學時期就開始暗戀……沒辦法比。

有人找我在美國導電影,很大制作那種

趙薇:心動瞭啊,不過先拍好中國電影再說吧

在《橫沖直撞好萊塢》電影中除瞭主演以外趙薇還是這部電影的監制之一,另一位監制則是《速度與激情》系列名導林詣彬。除此之外,還有一大票好萊塢的名角兒友情客串,比如《速度與激情》裡Han的扮演者成康,《破產姐妹》裡MAX的扮演者凱特-戴琳斯,《生活大爆炸》裡Howard的扮演者西蒙-赫爾貝格……

除此之外,因為這部電影,趙薇與黃曉明還一同赴美在洛杉磯TCL中國大劇院門前的廣場上將象征電影人至高榮譽的手印、腳印及簽名留在瞭那裡。外界開始揣測趙薇已經躍躍欲試,準備加入“中國演員好萊塢熱”的行列之中,接受采訪時剛對問題做瞭一些些鋪墊,跟她說瞭最近一段時間到好萊塢發展的中國演員,其中不乏她“藍顏知己”黃曉明的準太太Angelababy,趙薇也極為聰明:我知道你要問什麼!我們問題被趙薇堵在瞭嘴邊,趙薇說她從未想過要去好萊塢發展:“任何演員隻有紮根在本土,才會源源不斷地獲得力量和養份進行創作。”

《橫沖直撞好萊塢》這部電影是一部中美深度合拍的試水之作,它告別瞭過往合拍片中國資本、演員、元素隻是“打醬油”形式的存在感,這部電影也讓趙薇認識瞭很多好萊塢的名導演和名制片,其中也曾有人向趙薇拋出“橄欖枝”,試圖找過她在美國導一部電影,“還是很大制作的那種!”聊起這個趙薇還是沒能掩藏好自己的“心動”,有那麼一陣腦子裡每天都會有兩個自己在“打架”,去還是不去成瞭她最困難的選擇題,最後趙薇還是選擇回國導自己的電影。“拍好萊塢電影,你要對那種文化體系是非常瞭解,去電影大國看看人傢是怎麼整體運作的就好,先拍好中國電影其他的再說吧。”量力而行,是趙薇說服自己的理由。

台中產後護理介紹難怪好萊塢電影這麼賣座,常眼紅羨慕

趙薇:幕後專業態台中月子中心價位度無法比,且學且珍惜

“別人的成功,未必能夠復制,別人的經驗,還是能夠借鑒的!”這是趙薇拍完《橫沖直撞好萊塢》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同以往有中國明星在有國內公司參投的美國好萊塢大片中“打醬油”不同,《橫沖直撞好萊塢》作為完全借用好萊塢商業模式的國產片,顛覆瞭以往美國好萊塢商業片的明星陣容。電影完全啟用中國一線演員擔任電影主角,然而一眾好萊塢名角兒隻是影片的友情客串,成為瞭趙薇、黃曉明、佟大為的“陪客”。三個人在接受不同的采訪時都紛紛表示過,幾個月拍攝下來最大的感受就是“專業、敬業”,趙薇說自己常常也會在片場拉著黃曉明和佟大為聊天,聊那些值得“盜”回去用的經驗,三人也會不約而同發出“難怪美國電影這麼好看”的感慨。“比如,我們現在國內演戲,就演員來說這個鏡頭拍不到我,我就休息去瞭,在這裡就不會,不管你是多大牌的演員,我們電影裡有很多的好萊塢明星來客串,導演會先拍我們,他們會一天都呆在自己的位置上和我們搭戲,最後才拍他們。但在要放在國內,如果有個明星來客串,就會有人上前跟你說‘哎呀,鏡頭拍完瞭您休息去吧,我們再補拍其他人的戲’”趙薇說,好萊塢電影拍攝是非常完美的一條生產線,常常看到會眼紅羨慕:“他們的工作的環節,工作的專業程度,以及自我要求的高度,目前我們國內團隊不一定能比上,所以且學且珍惜。”

距離趙薇導演的處女座《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過去已經兩年時間,或許是因為前些年一直為導演做準備,一直沒有拍戲,這兩年趙薇一口氣接瞭4部電影《親愛的》、《港囧》、《三人行》、《橫沖直撞好萊塢》,恢復拍戲後讓自己過足戲癮。不過趙薇說這些都是她在等待下一個好的導演劇本間歇做的事,對於自己的第二部導演計劃,趙薇賣瞭個關子,隻是略帶深意的給瞭個時間點“今年年底吧,期待下大事發生”,所以《致青春》之後趙薇又在炮制什麼樣的驚喜,等她自己公佈吧。

對話趙薇:

網易娛樂:這次是你跟曉明還有大為嚴格意義上第一次合體合作,整個合作下來感覺如何,你們三個終於走到一起瞭?

趙薇:我們三個人還是非常有默契的吧,因為彼此跟彼此都合作過。我跟大為合作比較默契,因為我們有一個電視劇,四十多集《虎媽貓爸》的磨合,曉明跟大為有《合夥人》的磨合。雖然我跟曉明沒有合作過,但是多年的老同學,大傢比較熟,知根知底這樣,所以在一起,尤其是去到異國他鄉,有這種基礎的話,相對心裡會覺得安全一些。如果真的就是把你一個人丟到一個美國的劇組裡面,你肯定會有一點點緊張啊,但是三個人狀況感覺還是比較心裡踏實的。

網易娛樂:這次跟曉明合作baby也來探班瞭,你跟大為也都有瞭自己的娃,所以有沒有催著好朋友黃曉明趕緊生一個?

趙薇:我覺得也不用催吧,他自己就會著急瞭吧。

網易娛樂:如何評價一下大為的表演,昨天看過片瞭覺得他這個人太有亮點瞭,感覺就是第二個王寶強或者第二個黃渤一樣。

趙薇:我覺得他的人物設置是非常有趣的,就是他的人物很簡單個性很鮮明。他的搞笑也有瞭自己的一個風格,就是他不是特別多的面部表情,比較憨萌。

網易娛樂:他應該內心是個逗比的樣子,隻不過之前大傢誤以為他是個暖男而已是這樣嗎?

趙薇:我覺得他還是個暖男。

網易娛樂:其實我們知道這個片除瞭你跟曉明還有大為合作以外,整個剩下的團隊基本都是好萊塢的制作,包括有一些美劇咖,所以跟他們合作下來,感覺如何?

趙薇:我隻能說他實在是太敬業瞭,我真的去拍戲對所有的部門、所有的演員、所有的工作人員,我的評語最多的就是敬業。當時真的會跟大為跟曉明聊,我說難怪美國電影這麼好,人傢的專業態度實在是太認真瞭。

網易娛樂:這是一個還是好萊塢制作的這麼一個級別,像baby也去演瞭《獨立日2》等等好萊塢制作的電影,你有沒有說未來考慮還是走一走這條道?

趙薇:我沒有想過什麼去好萊塢發展,或者是說我後面就想接這種,就是美國片子、電影什麼的,我隻會考慮我適不適合,第二我能不能做好,我沒有那種想法。其實這次去美國拍這個戲,確實是認識瞭很多的制片人和導演,還有人我在美國導電影的制片人都有。

網易娛樂:當時沒有心動嗎?

趙薇:就是心動瞭,而且是個很大制作的一個電影。因為他也看瞭我之前導的電影,而不是就是說是隨便抓瞭一個人這樣的。我真的是考慮瞭很久,我說我還是回中國,導中國電影吧。因為我覺得怎麼說呢,母語是很重要的,尤其你拍一部講英文的美國電影,你要對那種文化體系是非常瞭解的,所以我就覺得量力而行吧,我拍拍中國電影這樣的就好。

網易娛樂:所以接下來還是有導戲的計劃嗎?

趙薇:對,今年底吧。

網易娛樂:大概是一個什麼類型的,可以跟我們先透露一下嗎?


趙薇:這個就不透露瞭。

網易娛樂:我們知道《致青春》之後又一大部分的那種青春片崛起瞭,很多導演會在之中為瞭賺錢丟瞭品質,這個青春片可能沒有多好看但是它夠賺錢,你同意這樣的做法嗎?就是為瞭票房而不顧一個片子的口碑……

趙薇:我覺得做電影確實就是有一部分人,我就想做好電影,沒辦法考慮票房,還有就是我就需要有好票房,電影怎麼樣我不care。(你覺得電影高品質跟好票房可以兼得嗎?)這是最難做到的,不過我會盡量用這個標準區要求自己,就是說有它的這種藝術性,但是也要考慮觀眾。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