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晨nic:“我們開傢店吧?”潘瑋柏:“我覺得OK。”

原標題:李晨nic:“我們開傢店吧?”潘瑋柏:“我覺得OK。”



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今日 sTORE:台中月子中心餐點NPC

如果你對潮流有所瞭解,你一定聽說過 NPC。



這傢由李晨nic和潘瑋柏一起創辦的潮店創立於 2009 年,那時候的街頭潮流還處於稍顯懵懂的萌芽階段。



NPC 的全稱是 New Project Center,即“新項目研發中心”;還可以被解釋為 Nic Pan Cooperate,即李晨nic與潘瑋柏的合作。



這對認識瞭十五年的朋友經常就經營分享看法,他們有共鳴也有爭執,但最後都能很好地達成共識,這些交流也是 NPC 一路穩步前行的重要原因。出於兩人對街頭文化的共同熱愛和用心,NPC 在創立自傢潮流服裝的同時也積極為新興潮牌提供展示平臺。



而且這個平臺很廣,你能在很多城市看到 NPC 的身影。



上海



北京



南京



成都



西安



杭州

八年八個線下店 一傢天貓店,作為潮流店鋪來說是一個頗為輝煌的戰績,而其鮮明的店鋪風格和豐富的品類選擇也讓人印象深刻。



作為元老級別的潮店,它還是北京唯一的 Nike Air Yeezy 2 發售點,當時國內有兩個發售點,另一個是上海的 JUICE。



盡管在潮流市場有著不小的影響力,但 NPC 並沒有把逼格抬得太高,而是把大量註意力放在瞭發展國內潮流品牌。不過潮流孵化器並不是那麼容易做的,它也因此受到不少質疑。



雖然店鋪佈置頗有心意,但有一點不容忽視:在電商盛行的當下大多數消費者的消費過程都在線上結束,決定瞭他們看到的隻是產品本身。再加上現在言論的傳播便利,人們對負面評價更感興趣,甚至不太在乎它是否屬實。



對於 NPC 的看法,或許每個人都很難做到全面。無論如何,它將一個理念貫徹瞭八年,這本身已經非常值得尊敬。國潮現在還是飽受詬病,但其中又有多少人瞭解八年前的國內潮流市場是什麼樣?它到現在又成長瞭多少?

對於固有觀念,去對抗是很困難的,但至少有人還沒放棄,那我們覺得就還可以。

糖糖先幫我們記下來。



不破不立





關於 NPC 的更多,李晨nic在這裡很nice地為我們解答瞭一些疑問:

作為一個知名主持人,當初怎麼會決定去做NPC這樣的潮流店鋪?

李晨nic:因為我在做一個主持人之前就已經開過自己的服裝店鋪,這是我很小時候的夢想。

另一位老板潘瑋柏近期成為瞭話題人物,有想過用《中國有嘻哈》的熱度多做點文章嗎?

李晨nic:哈哈,NPC 一直有在關註嘻哈文化,我們好幾傢店鋪的開業活動的 after party 都有請內地的說唱團體來表演,之前我自己也出瞭兩首說唱的歌曲。

嘻哈文化和街頭文化一直以來都是密不可分的,蹭熱度是好事,但長久的堅持和熱愛才是根本。

您和潘瑋柏在經營上是怎樣一個分工呢,他是不是屬於“甩手掌櫃”?

李晨nic:甩手掌櫃也沒什麼不好,甩手掌櫃也同樣重要,合夥人是需要相互信任和支持的,因為隻有充分的信任才能讓走的更久,把自己擅長的事情做好才是最好的協作,隻是現階段的 NPC 的戰略可能我擅長的部分多一些。

也可能下一階段,需要潘老板更多的投入,到時候可能我也會甩手,哈哈哈!

NPC 許多單品給人一種低齡化的感覺,您對店鋪是怎麼定位的呢?

李晨nic: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會抱怨大傢對 NPC 的理解太片面,可能看到某一件衣服就覺得這是全部的 NPC,可能也沒逛過隻是聽朋友說就覺得 NPC 是這樣的。但後來想想,也是自己確實沒做好。

其實 NPC 是一個幫助內地潮牌新生力量的孵化平臺,從八年前到今天,我們見證瞭無數優秀的內地品牌在 NPC 成長,時至今日我們依然在發掘和扶持新的設計師和品牌,當然同時我們自己的品牌也走過瞭八年的起起落落,肯定有很多之前不成熟的一些設計被大傢看到記住然後就變成瞭 NPC 的標簽,我隻能說,至少我們還活著,我們還有機會改變一些,我們也會一點點的去改變。

我記得我在西安台中市月子中心開店的時候把所有主理人請上臺的時候說過,隻有內地的潮流品牌越來越好,氛圍越來越好,大傢越來越團結,NPC 才會越來越好。

作為 12 年 AIR YEEZY 2 的北京首發店鋪,為什麼現在拿不到同等級的限量鞋款瞭?

李晨nic:有很多原因吧,當年的潮流店鋪數量跟現在也不能比啊,那時候三裡屯隻有 NPC,現在隔幾步就會有一傢潮流店鋪,而且 NPC 一直以來的方向也是扶持本土的潮流設計和品牌。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經營內容吧。一般來說運動品牌在全世界范圍更願意跟球鞋店鋪合作,因為球鞋店鋪鞋的產品和生意比例都超過50%,而 NPC 鞋類的產品和生意不超過10%,在商言商,畢竟除瞭賣限量,品牌方平時也是需要店鋪能給它有生意產出的。

“國潮”這個詞常常被濫用和吐槽,您對這個詞的看法如何?

李晨nic:我覺得吐槽其實是一種精神,就像《吐槽大會》,應該讓更多身在其中的人來說說,而不是讓大眾用片面的眼光來看待,不過另一方面這也說明大傢還是對“國潮”有所尊重,所以這個詞被濫用之後很多人會覺得不舒服。

國潮最多被說的無非三個點:抄襲,質量,價格。但潮流核心還是文化的累積,其實當年的互聯網產品,到這幾年的數碼產品,還有電視節目,電影,歌曲,無一不在經歷這些階段,所以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多給國潮一些時間,任何事物進化都有過程,國潮被罵,國潮被質疑,國潮被鼓勵,國潮被喜歡,這都是必經過程,我們躲不開任何一個,我們能做的唯有一點,就是堅持!!!隻有堅持,才有希望!

最後,您有什麼想對大傢說的?

李晨nic:我說的挺多的瞭,溝通是雙向的,我更希望聽聽大傢想說的,歡迎大傢評論告訴我。



sTORELocation:

(長樂路店)

上海市黃埔區長樂路139號11室



電話:021-63846878

(上海 ipam 店)

上海市黃浦區淮海中路999號環貿iapm商場LG2-247室

(北京店)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北京市朝陽區三裡屯北街33號3.3大廈

(杭州店)

杭州市上城區平海路東坡路湖濱銀泰in77B1-172

(杭州武林店)

杭州市下城區武林路277號

(成都店)

成都市提督街99號恒大廣場1027號

(南京店)

南京市鼓樓區中央路201號南京金茂匯購物中心L111

(西安店)

西安市蓮湖區星火路22號Gpark 1-31/2-22



next sTORE:TOOS

可以在留言中提問店鋪相關問題

優質問題將會在下期出現在 sTORE Questions 部分



VOL.5

VOL.4

VOL.3

VOL.2

VOL.1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VOL.0





Supreme x Nas Photo Tee 提前上身?Kith 的 Coca-Cola 系列快要來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