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那個該死的林丹又回來瞭”!
“那個該死的林丹又回來瞭”!

林丹自己很清楚,他需要在賽場上找回地位,才會贏得更大的價值。世錦賽對他派發外卡,本來就是一種特權,但超級丹在廣州王者歸來,世界羽聯也不得不承認:“林丹依然是羽毛球現今最有影響力的代言人。”…… ■撰稿:肖苑玫 策劃:騰訊體育綜合組






一年前的8月5日,林丹在倫敦經過三局苦戰,實現逆轉擊潰李宗偉,三局比分為15-21、21-10和21-19,完成奧運衛冕之戰。

一年後的8月11日, 林丹同樣以2-1(16-21、21-13、20-17)逆轉李宗偉奪得世錦賽冠軍。過程相同,甚至也比分都那麼相似。



200多天缺席國際賽事,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286名,林丹依然證明瞭自己還是羽壇一哥。

倫敦衛冕之後,林丹獨孤求敗,巔峰之後,更有諸多人生訴求。出書、完婚、商業活動,經常蹦出哲學傢一般的語言。他自己在自傳《直到世界盡頭》中寫道:“即便我站上瞭世界之巔,心中也隻剩下五個字——那又怎麼樣?”

那又怎樣?羽毛球依然是他安身立命之本,首次以外卡身份參賽,卻依然讓對手臣服。這是一個更灑脫的林丹、更強大的林丹、有更多內涵的林丹。

汽車5.1聲道擴大機
“超級丹”“時尚丹” 仍是羽球最佳代言人



抵達廣州之後,林丹新發型就上瞭各傢媒體的頭條照片。從倫敦歸來之後,林丹似乎就在給人這樣的印象,他正在努力塑造自己成為一個時尚人物,而非單純的羽毛球運動員。羽毛球天王有很多,但林丹走得更遠。

林丹說:“我很開心在發型上有一些變化,我希望會因為這種變化,讓很多人關註林丹和羽毛球,這是非常開心和榮幸的事情。當然不僅僅是林丹,我希望我們中國隊員都有一個好的形象展示給外界,畢竟我們運動員有的時候確實需要一種外在的表現,一種健康的形象。”

隨著年齡的增長,林丹的形象發生瞭越來越大的變化,從清秀小生逐步演變到霸氣男兒再到現在的剛毅男人。外在形象的改變也影響著他的球迷,在廣州球迷會現場記者就看到一個小男孩兒被媽媽要求剪瞭一個和林丹一樣的發型,因為媽媽是林丹的超級粉絲,一直覺得林丹很酷很帥。

在娛樂圈、時尚圈,林丹不乏粉絲,他們更多欣賞的是他那份男人的剛毅氣質,以及傲人的身材,這也是林丹頻頻登上時尚雜志的主要原因。在眾多80後世界冠軍中,林丹尤其註重自身形象,品位獨到,關註時尚,2007年8月榮膺《男人裝》“國際化男性獎”。

林丹形象的轉變也令他得到瞭商傢的認可,某品牌就力邀他作為該品牌剃須刀的中國區代言人。該品牌的代言人有伍茲、貝克漢姆、費德勒、卡卡等,均為世界頂尖體育明星,林丹有何能耐成為其代言人陣營中的一員?答案是:林丹是全世界最優秀的羽毛球運動員,而且其球風極其霸道。符合該公司“運動生涯成功;性格陽剛,符合品牌形象;具有與人交流的能力和時間”的代言人要求。

除此之外,林丹在賽場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績也引起瞭吉尼斯世界紀錄的關註,即將在央視一套播出的《吉尼斯中國之夜》也特意邀請瞭林丹作為代言人,“紀錄是用來被打破的,通往冠軍的道路從未停止”也成為瞭林丹在本次世錦賽中的絕佳宣言。

林丹的粉絲中大多數以女性居多,多半是因為林丹健康、霸氣、自信的氣質所吸引,然後逐步深入到球場上的林丹。

但林丹自己很清楚,他需要在賽場上找回地位,才會贏得更大的價值。世錦賽對他派發外卡,本來就是一種特權,而過去他不斷缺席國際賽事,也惹惱瞭世界羽聯,不得不對他課以罰款。但世錦賽林丹衛冕,世界羽聯也不得不承認:“林丹依然是羽毛球現今最有影響力的代言人。”


排名最低的世界1哥 “隱退”磨練心境

車用擴大機安裝

“王者歸來、王者歸來、王者歸來!”當林丹油煙處理2-0戰勝師弟諶龍闖入廣州羽毛球世錦賽男單四強時,一位觀眾沖著退場的林丹連聲高喊,聲音中有喜悅、有感動、還有希望。

就像林丹在擊敗被外界視為自己接班人的諶龍之後所說的,“肯定有人會在心裡說,那個該死的傢夥又回來瞭。”

王者的歸來一方面取決於他孜孜不倦維系的競技硬實力:體能、技術、技巧,另一方面取決於他強大的軟實力:於哲學層面覆蓋的平靜心態。他的所感所悟及變化與13年的職業生涯經歷有著直接的關系。

當年兵敗雅典,令林丹對冠軍的渴望達到瞭前所未有的高度,之後以摒棄“林一輪”外號、奪取金牌為目標的他發起瞭沖擊:北京圓夢、四次登頂世錦賽巔峰,林丹在不斷刷新世界羽壇男單個人冠軍總數紀錄的同時,在反思著拼爭的過程,也在觀察對手的變化,於是他學會瞭“享受比賽”,享受每一顆球的起落,期待下一個對手的到來。

倫敦奧運後林丹與相戀九年的女友謝杏芳喜結連理,之後他淡出瞭羽壇,除瞭羽超聯賽外,他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碰過羽毛球拍,很多人以為,林丹可能將要慢慢退去。

2013年3月,林丹宣佈回歸國傢隊;4月他隨國傢隊出征在臺北舉行的亞錦賽,卻因傷退賽;5月在吉隆坡舉行的蘇迪曼杯,林丹缺陣;之後,他隨國傢隊轉戰青島進行封閉集訓;現在,他重新站上這個舞臺……

再次回到賽場的林丹表現得包容與淡然,從首場比賽起,面對司線員的爭議性判罰,他從來都是攤開雙手問一句,然後擦把汗轉身面對球網。而在一年前及更久以前,他會與主裁爭辯,甚至會摔拍子,踢擋板,他為此可沒少吃苦頭。這些則都變成瞭林丹見諸報端的常態。

現在的林丹脾氣變好瞭,耐心的答記者問,耐心地打球,不為爭議球而耍脾氣……“因為有瞭傢庭,你需要有擔當,需要時間去照顧傢人。另外一個原因是自己在這13年裡面經歷瞭很多,從無人知曉到後起之秀再到領軍人,這期間有起有落,這些經歷都讓我慢慢改變瞭。”他解釋道,“我不願意跟別人去比較成績,我覺得成績是死的,我更看中的是態度,要呈現一種態度。”

在李永波眼中,林丹沒有倒退,他的境界反而升華瞭:“他比過去更定,處理球更完美,對比賽投入的關註度要比以前更好。他已經是一個非常成熟的運動員。外界附加的東西不會給他帶來不利的因素,這是我以前沒有看到過的林丹。”


收起鋒芒舉重若輕 林丹折服新頭牌車用擴大機推薦

ZEST擴大機

林丹自始至終沒有解釋過“態度”是什麼,其實仔細觀察就能體會,這是一種認真、追求完美的要求。為瞭鍛煉爆發力,林丹每天都在奔跑。變速跑、加速跑他一樣不落,規定跑5圈,他非要跑8圈、10圈。腳磨出瞭泡,他咬牙堅持繼續跑樓梯,從一樓到七樓,再從七樓到一樓……自從12歲進入八一體工隊,他在訓練場上的態度就令教練印象頗為深刻。曾有美國體能師感嘆說:“‘超級丹’就是不一樣!我知道你為什麼球打得這麼好,因為你比別人付出的多。”

妻子謝杏芳也不止一次地透露說林丹是個自我要求極高的人。在本次世錦賽上尤為明顯:在與阮天明的半決賽中,林丹總是低著腦袋似乎在尋找什麼,緊接著就能看到他一次又一次向主裁示意需要擦地板。那場比賽看起來不是特別激烈,但因為阮天明頑強的意志力消耗瞭林丹很多的體力,汗水也大顆大顆隨之灑落在地板上。那一場比賽他要求擦瞭10多次地板,而且每一次他還要用鞋摩擦一下以檢驗地板是否真的擦幹瞭。

但有外界評論說,林丹的做法非常狡猾,他其實是在利用這些時間恢復體能。而林丹早就不是當年初出茅廬時,一上場就帶著“力拔山兮”氣勢,而是收起鋒芒之後,更多算計。也有人覺得林丹在上場經常“玩弄”對手,不斷制造“險情”,又一次次力挽狂瀾,一直到覺得應該發力時,才狠狠出擊。或許他現在不在乎金牌,隻在乎自己打得享受。

的確,即將年滿30周歲的林丹,給人觀感不再是無匹的霸氣,而是收放自如的淡然,無論場內還是場外。

這個8月,他執拍站在世錦賽的賽場上,除瞭林李大戰,最受關註的無疑是與諶龍的這一場“新舊領軍人物”的對話。

“所謂‘交接班’、‘領軍人物’這些對球迷、媒體、教練來講會很看重,但對我來講,經歷瞭三屆奧運會,真的看得很淡。不會說誰搶走瞭我要扳回來,要去捍衛什麼,我看得很淡,我隻是希望既然回來第一要拿出林丹的態度,第二就是要練好每一天,像一個真正的職業運動員那樣對自己的事業負責任,而不是說提些要求去改變自己或者是心態方面的東西。”林丹說。

“夫唯不爭,故莫能與爭”,這種舉重若輕,讓諶龍也感受到瞭自己與林丹的差距,“丹哥奪瞭四個世錦賽冠軍(本屆之後達到5個),他的積累、感覺、經驗都是我需要慢慢積累和體會的。”

而最終的決賽,人們更多記住林李之間的惺惺相惜。林丹賽點到來,李宗偉突然蹲瞭下去,林丹掀起球網鉆過去搭著他的肩膀問候,李宗偉回給林丹一個笑容,努力掙紮起身……直到李宗偉被擔架抬出,林丹都在他身旁進行安慰。


除瞭冠軍還要更多 偶像激勵一代人



林丹說:“如果每年隻是從金牌的角度出發,(羽毛球)到後面就會顯得慘白。似乎這麼多年世界羽聯都在考慮金牌如何分佈,但再看看近兩年羽毛球的比賽地除瞭中國就是馬來西亞,走不出去,的確這兩個國傢有很多球迷,但羽毛球應該要走得更遠,到影響力更大的地方去。”

說這番話的林丹,同時也已經站在瞭羽球的最前列著手著羽球的推廣與傳播。

四川地震後,林丹攜同妻子謝杏芳第一時間趕赴災區,第一時間帶去瞭羽毛球人的問候與關愛。就在林丹抵達雅安不久,林丹全國球迷會也行動起來,會長悠悠說,林丹就是他們的榜樣,看到林丹夫婦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後,球迷會也就緊急號召大傢行動起來瞭。

在球迷的眼中林丹不僅僅是一個金牌得主,更是一個精神支柱。來自重慶的小穎就給記者講述瞭她的故事。今年九月她就要上大三瞭,根據學校要求,從大三起就要步入實習,所以這是小穎最後一個能夠玩耍的暑假,她便坐瞭21個小時火車來到廣州為林丹的復出助威。

“我喜歡林丹九年瞭,這一次真的很激動,很值得,隻要林丹聽到我的聲音,我就很滿足瞭。”小穎說,她試圖讓聲音清亮一些,但隻是徒勞。連續三場大聲的為林丹呼喊、歡呼,疲憊的嗓子需要時間恢復。

“林丹很帥氣、霸氣,很喜歡他,但如果沒有林丹當初的支持,我也許就不會走到現在。”小穎的語調中帶瞭一點哭腔,但臉上卻是微笑,“高三那一年雖然父母沒有給我壓力,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有一次測試我考砸瞭,排名滑落瞭好幾百名。聽說有林丹的微訪談,我就寫瞭一句‘林丹,請為我的高考加油’。沒想到他竟然回復我瞭,他說,‘結果是不能預定的,隻要努力就沒有遺憾。’真因為他這句話,我才堅持下來。”

林丹總說,球迷與他相伴10多年,見證瞭他的起落,在他們的來信中幾乎沒有人是為瞭金牌而寫信,他們都說他的精神令他們倍受鼓舞,林丹堅信,他所要呈現的就是球迷所期盼的態度與精神,希望對年輕一帶有激勵作用。

“他的那本書《直到世界的盡頭》,對球迷來說也要支持他到世界的盡頭。即使他退役,還要讓他記得有這麼多人、這麼多球迷記得他林丹,這麼多年跟球迷的感情就行瞭。”悠悠說,“我還是覺得他可以有新的目標,譬如說他想要拿到羽超聯賽,因為羽超聯賽在各個省,球迷也會到現場為他助威,跟他一起推廣羽毛球。球迷做的除瞭在賽場上為他助威,還有就是幫助他心願的達成。”






運動員偶像,尤其是男性運動員偶像,在中國體壇是稀罕物。過去大多是榜樣,而非偶像。最早或許朱建華有偶像的影子,而真正的清晰是從孔令輝開始。

直到劉翔、姚明橫空出世,中國在世界最廣泛的項目開始有瞭自己有實力的運動員。而現在,孫楊是否能夠接班,林丹地位又能到哪裡?

林丹,個性鮮明,言辭鋒利,形象良好,可惜僅僅是羽毛球的項目缺乏世界影響力。於是他堅持著回到瞭賽場,這才是真正的舞臺。林丹的偶像之路,依然還在延續。




北京時間8月11日,2013年羽毛球世錦賽男單決賽,林丹2-1(16-21、21-13、20-17)逆轉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奪冠,世錦賽第五次問鼎再創空前紀錄,連續第五次在大賽決賽擊敗李宗偉。而李宗偉因傷最後時刻被迫退賽,未能打破零世界冠軍的悲情宿命…【詳細:李宗偉傷退 林丹成就世錦賽5冠王】




看見轉播席上的謝杏芳,林丹露出由衷的笑容,徑直走上前去擁抱這些天一直陪伴在身邊的愛妻,隨後更是旁若無人嘴對嘴深吻,現場氣氛頓時被引爆…點擊觀看視頻:【林丹獲勝親吻愛妻 幸福之聲響徹球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