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多面”王子文 從張揚到內斂




自從《歡樂頌》大熱之後,“曲筱綃”王子文貌似呈現霸屏態勢,大銀幕上有《追兇者也》,小熒屏上有《雙刺》、《如果蝸牛有愛情》,還有網絡獨播的《一起長大》。其中,《如果蝸牛有愛情》因為王凱和王子文再度出演情侶而受到關註,目前正在東方衛視周播,並在騰訊視頻上線播出。從《歡樂頌》中曲筱綃的張揚外露、古靈精怪到“蝸牛”中許詡的內斂沉靜、不諳俗世,兩個角色的巨大反差一度讓王子文不太適應。在接受采訪時,她形容自己的拍攝過程是一路跌跌撞撞,最終嘗試著完成瞭角色,是好是壞交由觀眾評價。

王子文告訴記者,為瞭塑造這個和自己性格天差地別的福爾摩斯式的人物,她逼自己安靜下來,進組後花瞭一個禮拜的時間才找到感覺。“因為我本人其實是介於曲筱綃和許詡中間的性格,既沒有曲筱綃那麼霸道、勇敢、嘴損,也不像許詡那麼安靜、淡定,活在自己的小世界,當然也不像她那麼高智商。”

比起王子文的不適和糾結,觀眾們更多地則是被王子文和王凱這對警界呆萌新人和傲嬌精英的“王炸CP”俘獲瞭,雖然官方宣傳定位一直是“獅子”和“蝸牛”的組合,但王子文更願意用狐貍尼克和兔子朱迪形容王凱和她的關系。除瞭個性上的差異,王子文這次還特地脫掉瞭自己必油煙靜電機備的高跟鞋,為的就是營造出“最萌身高差”,“這部戲我穿的是很平的鞋,鞋跟格外的低。”看來為瞭襯托王凱的“蝸牛拎”,王子文也是豁出去瞭,但即便如此,“蝸牛拎”還是無法一步到位,“鏡頭是分開拍攝的,他30斤都拎不起來,我這麼沉他就更拎不動瞭。”

對話

許詡和曲筱綃沒有可比性

北京晨報:許詡這個角色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天才,對你來說難演嗎?

王子文:說實話,許詡真的不是很好演,因為她不屬於正常人范疇,她的思維邏輯或者世界觀,會和普通人不太一樣。我在演之前也想過怎麼去處理一個天才,許詡不同於柯南或者死亡筆記裡面的L,他們天才的符號更明顯,是不太接地氣的,許詡還是一個接地氣的天才,不是說完全跟正常人不同,那個分寸很難把握。所以在演的過程中,算是一次嘗試吧。

北京晨報:你在詮釋許詡的時候會參考動漫中這類人物的靜電除煙機特點嗎?

王子文:沒錯,剛開始我認為這個劇既不是生活劇,也不是純偶像的,而是帶著動漫氣質的。所以我在表演上會處理得更加卡通一些,更加萌一些,但是導演覺得許詡不應該是這麼呆萌的小孩,還是應該有點女人味的,他覺得許詡的聲音是成熟的,所以我把萌的狀態給削弱瞭。

北京晨報:相比《歡樂頌》裡的古靈精怪的曲筱綃,這次也算顛覆吧?

王子文:其實我也演過很多跟曲妖精不太一樣的角色,隻是說曲筱綃被更多的人知道瞭,所以大傢認為我可能是曲妖精那樣的。我自己也在想,古靈精怪的角色我在曲筱綃身上呈現的已經差不多瞭,她是一個比較極端的人物,我希望未來在接戲的時候能嘗試不太一樣的人物,總去演這樣的人物會比較沒新意。說實話,最開始看“蝸牛”的時候我也覺得別扭,我沒見過自己這樣。

北京晨報:會擔心觀眾對曲筱綃印象太深刻有點跳戲嗎?

王子文:剛開始大傢還沒入戲吧,後面這種感覺會逐步消除一些。因為許詡跟曲筱綃很不一樣的,往後看故事情節會越來越緊張,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北京晨報:你自己認為許詡能超過曲妖精嗎?

王子文:這兩個角色完全沒有什麼可比性,是完全不同的角色,所以我沒有想過超不超過的問題。喜歡許詡的是一類人,喜歡曲妖精的又是另外一類人,曲妖精的張力更大一些,會更吸引人。從觀賞角度上來說,曲妖精帶來的觀賞度更高一點,因為古靈精怪的角色會更討巧一點;許詡會是一個比較沉下來的人物,但也是可愛的,所以我覺得都挺好的。

“二王”好似狐尼克兔朱迪

北京晨報:劇中,有大量刑偵、推理方面的專業臺詞,一部分挺拗口,這方面難度大嗎?

王子文:許詡的臺詞確實很難記,要麼一句話沒有、要麼全都是我的詞,在臺詞這塊我做瞭很多功課,有些戲提前好幾天就開始背瞭。

北京晨報:除瞭在臺詞上苦下工夫外,這個角色有沒有哪些特質是你羨慕的?

王子文:許詡是一個語出驚人、超級鎮定的人,她之所以有超強的分析能力是因為她屏蔽瞭很多外界的東西,她所有的註意力都是在分析在觀察,經常看一個地方看很久,很專註。姚檬(劇中另一角色)說她是外星人,我不確定自己演得好不好,但是許詡真的是一個特別的人。

北京晨報:劇中許詡會心理側寫靜電除油煙機價格用動物描繪同事個性,生活中如果讓你用動物形容你和王凱,你會選擇什麼動物呢?

王子文:我覺得我們就像是《瘋狂動物城》裡面的狐尼克和兔朱迪。

北京晨報:為什麼說王凱是《瘋狂動物城》裡的狐貍?

王子文:這個其實是第一版片花出來的時候粉絲想到的,真的太像瞭,而且王凱也叫Nick。

北京晨報:現在“蝸牛拎”火瞭,怎麼看?

王子文:“蝸牛拎”這個動作很適合於男朋友對比較嬌小的女朋友打鬧的時候用,會覺得蠻萌的,我被拎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很萌。

北京晨報:你的少女感保持得很好,有什麼秘訣嗎?

王子文:保持少女感,忘瞭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就好瞭,至少忘瞭自己是哪年出生的,我從來不去想這個問題,反正性格上也沒有太多變化吧。


北京晨報:最近你的電影和電視作品霸屏瞭,現在正拍攝的《歡樂頌》能劇透下嗎?

王子文:確實從《歡樂頌》播出以後,我的工作量一下子大到已經有點適應不瞭。《歡樂頌》第二季是從第一季連著往後講的,一切都沒有改變。影視劇中有些時候會幫助一些弱者,會覺得有志者就一定事竟成,隻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對不起我們這兒不一定,努力不見得就會成功。我們就真的是貼近生活,會讓你覺得與其他劇的不同點就在於此。北京晨報記者馮遐



(原標題:“多面”王子文 從張揚到內斂)



本文來源:北京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