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深圳雜誌主編羅爾為了罹患白血病的醫療電動床補助女兒羅一笑,在網路上撰文《羅一笑,你給我站住》等文章,吸引民眾目光。不過,包含《人民日報》、《法制日報》等多家主流媒體探討此事的真實性。

羅爾與策畫這場活動的負責人12月1日回應,對社會大眾道歉,並聲明將在3天內透過打賞管道,退還26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賞金,他並感謝社會大眾對羅一笑的關愛。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涉及網路行銷

今年9月8日,羅爾的5歲女兒羅一笑被查出罹患白血病,羅爾開始在微信公眾號上記錄一家人與白血病奮戰的歷程。但是,事情很快就出現反轉,民眾發現此事涉嫌網路行銷,且羅爾不是承擔不起女兒的醫療費,所有的一切不過是一場假慈善之名,經過精心策畫包裝的套路。

澎湃新聞網報導,就整個過程來看,羅爾從這次以女兒生病為由的「網路行銷」活動中獲得超過200萬元的款項。來源一部分是P2P小銅人公司給的,以捐贈為名,可能暗藏行銷目的50萬元;另一部分是羅爾在微信公眾號上發表文章被讀者「打賞」所得。每天羅爾微信公眾號上的文章發出不到5個小時,其打賞的數額就超過當天5萬元的上限。

網友覺得被騙

當地媒體還調查羅爾的身家,他不但在深圳、東莞有3套房、2輛車,還有自己的公司,更重要的是,他女兒有醫療保險,他需要承擔的醫療費僅數萬元。多數民眾與網友認為付出的感情被欺騙了。

羅爾稱,深圳的房子自住,東莞的2套房子購於20電動床評價15年,還沒有房產證,無法進行買賣;將在3天內退還打賞錢。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羅一笑患有白血病是事實,這是一起營銷事件,但此事的影響力遠超過羅爾等當事人的估算。至於費用,據《北京青年報》報導,羅一笑的治療費用遠超過2萬元。羅爾說,11月以來,羅一笑在加護病房使用的很多器具和治療不在報銷範圍內,花費統計會更麻煩。

(旺報)

, ,
創作者介紹

聚光燈自己開

t6tpjhdfm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